西平县教体局领导看望慰问省最美教师候选人赵文义

2016-05-23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5月20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兆红等深入五沟营镇洄浀赵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刚刚入围2016年河南省最美教师候选人的赵文义老师。

赵东宏一行看望慰问赵文义老师

赵东宏一行看望慰问赵文义老师

赵东宏一行看望慰问赵文义老师

赵东宏一行看望慰问赵文义老师

  赵东宏代表局党组向赵文义老师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赵老师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赵文义老师作为驻马店市唯一入围的候选人,是西平县教育系统的骄傲,常年带病扎根基层农村小学,师德高尚,事迹感人,是全县教育系统学习的楷模,大家一定要宏扬这样的正能量,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赵文义老师的事迹,争做赵文义式的好教师。

赵文义老师

赵文义老师

  赵文义,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赵小学教师。由于长年伏案工作,他罹患双侧股骨头坏死。他经常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风雨无阻。他往黑板上写字非常吃力,但字迹工整,站一会儿腿疼了就坐在板凳上讲。他把三尺讲台视为生命,把学生视为己孙,班级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中心校每学期都要举行素质测试,他每次都得奖,受到群众的赞誉。赵文义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012年9月和2014年10月两次被授予驻马店市“最美乡村教师”。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