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循迹追踪 窃贼终落法网

2016-05-23 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这一情况,平舆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强力打压盗窃电动车犯罪空间,于近日接连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有效打压了盗窃电动车犯罪的高发态势。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5月12日9时许,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城区居民徐某报案称:其放于家属院内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侦查。经调取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名男子,作案手法老练迅速,得手后立即逃离现场。民警随即沿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跑路线进行视频追踪,在大量调取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该男子驾驶盗窃的电动车往城北方向逃窜。在进行视频分析研判时,民警发现该男子在逃跑过程中总有一辆白色轿车跟随在其后面,民警据此推测驾驶该该车辆的人员很可能是盗窃电动车男子的同伙。民警随即对白色轿车展开调查,经工作,民警迅速查明轿车车主真实身份,刘某,男,上蔡县和店乡人。经与监控视频显示的驾驶轿车的男子照片进行比对,确定二者为同一人。至此,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浮出水面,民警立即对其实施抓捕。经审讯,刘某对其伙同他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刘某的交代,民警成功将其藏匿的电动车追回。

民警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就在刑警一中队民警成功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同时,刑警七中队民警又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5月18日16时许,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接西洋店镇居民刘某报案称:其放在西洋店镇街上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趁失主刘某粗心大意未拔车钥匙之机,将刘某的三轮电动车盗走后向东逃窜。民警随即沿该男子逃跑路线进行追踪。经连续工作,民警于案发当日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并追缴被盗的电动三轮车。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男,平舆县西洋店镇人,对其盗窃三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