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竹沟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6-05-23 1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落实法制教育“从娃娃抓起”,切实营造文明、平安、和谐、法制校园环境,近期,确山县公安局竹沟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讲座活动,学校的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民警以“拒绝拐骗、抵制暴力、创设安全幼儿园”为主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讲座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自身安全防范常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同时,民警还邀请部分家长积极参与,由家长扮演反面人物,在活动中创设拐骗、暴力犯罪等场景,民警与家长一起现场演练防范拐骗和制服犯罪分子,并对拐骗犯罪和暴力犯罪的特点进行详细讲解,切实增强师生和家长在现实生活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技能。活动结束后,民警还对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法制讲座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