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十五小学教师夏溪在省优质课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6-05-24 1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为了进一步促进小学英语教师在教学思想、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的发展,提高广大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展示我省小学优秀教学经验和成果,为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河南省第九届小学英语优质课观摩教学研讨会于2016年4月在安阳市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小学英语教学专家、教研部门有关领导、各地市、县区教研员、一线教师共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青年教师夏溪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市小学英语教师的风采,荣获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小学英语优质课大赛分为微课赛讲和教学观摩两个板块。来自全省各地市四十余名优秀教师在安阳市红庙街小学进行微课赛讲。微课赛讲分为上下午两场,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四十余位教师同台竞技,该校青年教师夏溪执教的三年级英语课以扎实过硬的基本功、精妙新颖的教学设计在微课环节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自创建以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一直把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作为学校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学校以构建高效课堂为目标,立足校本教研,采用“请进来,走出去”,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开展教师基本功训练、教师推门课、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优质课、师徒同课异构等八课联动活动,以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一大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逐渐脱颖而出,有效支撑了学校的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第二十五小学今后将继续以课型研究为契机,培养英语教师的执教水平,更好地推进学校小学英语教学工作。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