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6-05-30 09:04 来源:映象网

“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图书展在世纪广场启动

“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图书展在世纪广场启动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图/夏军)为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强国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要及省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在全市形成全民阅读,终生学习,建设书香天中的良好氛围,5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协办,市新华书店承办的驻马店市“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图书展在世纪广场启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文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林清、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振江、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马莉、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世霞、市总工会副处级调研员郭东升、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永业。

戚存杰一行查看活动现场

戚存杰一行查看活动现场

戚存杰一行与读者交流

戚存杰一行与读者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全市形成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培养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以读书增长知识、凝聚力量,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为实现驻马店文化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活动将持续到6月11日结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此次活动将组织优秀图书展览展销、邀请知名作家来驻作高规格的演讲报告、继续开展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第26届暨“依法治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邀请文学界知名作家到市直及各县重点中小学校举行巡回校园讲座、开展“书香天中”创建、组织开展各类征文竞赛、评选各类全民阅读活动“读书标兵”、加强服务全民阅读阵地建设、开展优秀图书推介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构建全民学习的良好风尚,全面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