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6-06-01 08: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普及健康知识,5月31日上午,西平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在柏城大道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我国宣传的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在活动现场,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向群众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吸烟的危害性,大力宣传戒烟、禁烟的有益性。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答疑解惑,一边发放控烟宣传资料,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倡导群众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戒烟控烟活动。

  据了解,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选择5月31日作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此次活动,旨在加大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深化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和控烟工作,进一步保护儿童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