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失足落水 “旱鸭子”英雄冒死相救

2016-06-02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昨天晚上,有热心市民李女士向记者爆料,下午4时许,一名两岁的男孩在置地公园的水塘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水中,好在附近散步的一名男子发现,并及时将小男孩救出水塘,转危为安。今天上午记者几经周折,在中烟公司驻马店卷烟厂找到了这名无名英雄。

小男孩被王永生救上岸

小男孩被王永生救上岸

小男孩被救上岸

小男孩被救上岸

小男孩被救上岸

小男孩被救上岸

  危急时刻“旱鸭子”救起落水儿童

  据介绍,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因天气转晴,下午4时许,有市民带着孩子在置地公园北门附近游玩,或许是因为前天大雨的原因,水塘中水涨了不少。就在大家在水塘边欣赏荷花时,突然听到岸边有人说湖,有孩子玩耍时不慎落水,不幸的是小男孩因为年龄太小且不会游泳,落水后越挣扎离岸边越远,眼看离岸边五六米远的孩子已经体力不支开始往水下沉。

  李女士描述,当时她就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子也向此处跑来,男子动作很快,飞速向水塘边奔去,当时小男孩的妈妈已经在岸边吓的哭了出来。情急之下,男子穿着衣服跳入水中,顺着水塘边摸索着向男孩走去,此时水已经没过了男子的下巴,看样子救人的男子好像并不会游泳,好在岸边的水不算太深,并且小男孩已经近在咫尺。

  “当时他瞅准了小男孩,一把抓住衣服,一只手托着他,一只手向前划拉。”李女士说,当时男子把小男孩托上岸后,自己已经体力不支了,因为岸边的台阶距离水面还有一米多高,在众人的帮助下才把男子从水中拉上来。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还有些市民正在隔着水边的护栏向水中张望。据观察,这个水塘在置地公园北门南侧,虽然公园在水边设置有护栏,但仍然有几个别年轻人或淘气的小孩子会在栏杆附近玩耍。

救人男子王永生

救人男子王永生

  平淡救人事迹,只说是应该的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救人男子叫王永生今年41岁,现在是中烟公司驻马店卷烟厂卷包车间的机组长。而其卷包车间书记刘群生也确认,永生其实并不会游泳,是个名副其实的“旱鸭子”,那是什么让他毅然下水救起落水的儿童呢?

  对于自己的救人经历,小王觉得十分正常。正在忙于工作的王永生很平淡地说:“换了其他人也会这么做,这是应该的,我就是腿脚快了点,先下的水。”当记者问及不会水的他是否意识到救人的危险性时,王永生笑着说:“怎么会呢,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我们厂里经常组织防护演练,这个水塘里种有荷花,岸边应该不会太深,即便是下雨涨水了,我一个大小伙子硬撑也能把小孩托到岸边,怎么会有危险?”

  据王永生透露,当天救孩子的时候,水塘里的水已经到了他的鼻子处,虽然对于成年来说这并算不危险,但是对于一个两岁的孩子来说却足以致命。而另外一名跳水救人者悄然离去,在此也非常感谢他。

  救人善举赢得社会交口称赞

  当记者在中烟公司驻马店卷烟厂采访的时候,卷包车间书记刘群生说他们也是刚听说自己厂里的员工在置地公园内舍命救人的事,但当他们得知是王永生下水救人时并没有感到太大的意外,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件事发生在一个连续多年的优秀党员身上是应该做的。

  “在厂里永生是个勤奋刻苦、钻研生产、团结同事的好职工,生活中还经常帮助工友。他能救起落水儿童真是好样的。”刘群生说,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全厂职工学习。

  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虽然王永生只是烟厂的一名普通职工,但是他在水中这一举,可以说给了孩子又一次生命,这样的行为能汇成社会的正能量、温暖人心,更让社会正气得到弘扬。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