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法院举行新任职宪法宣誓暨集体廉政谈话大会

2016-06-03 10:04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图/夏军)“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2016年6月2日,驿城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中层正副职宪法宣誓暨集体廉政谈话大会,在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国全等领导的见证下,34名新任中层正副职身着法袍面对宪法庄严宣誓,郑重作出任职承诺。

颁发《任命书》

颁发《任命书》

新任职宪法宣誓

新任职宪法宣誓

新任职宪法宣誓

新任职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上,驿城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王国富首先对提请区人大任命的审判职务任免进行了宣布,并逐一颁发《任命书》;区法院政治处主任宋校新又宣布了其它中层正副职职务任免。随后,所有新任命人员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宪法宣誓誓词,彰显了驿城法官崇高的法治信仰和坚定的职业操守,以及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决心和承诺。

集体廉政谈话

集体廉政谈话

驿城区法院纪委书记陈升阳

驿城区法院纪委书记陈升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宣誓后,驿城区法院纪委书记陈升阳对所有任职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围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提出廉政要求,要求所有中层干部及审判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正确行使权力,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严守纪律要求,保持清正清廉形象;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管好家属;服从组织安排,尽快到位进入角色。

驿城区法院院长张娟

驿城区法院院长张娟

  最后,院长张娟强调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集体谈心,也是一次集体履新培训,所有新任命的中层正副职要迅速完成四个转变提升:一是强化责任的转变提升,进一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二是强化作风的转变提升,进一步廉洁务实,狠抓落实;三是强化能力的转变提升,进一步提质增效,开拓创新;四是强化业绩的转变提升,进一步务求实效,追求卓越。紧紧围绕院党委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严守法官职业操守,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恪尽职守、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人民权益的维护者、廉洁自律的带头人,推动区法院工作取的新发展,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驿城区法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多次向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汇报当前严重制约区法院工作发展的案多人少等问题和困难,得到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听取情况汇报、组织专题调研,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帮助解决了司法辅助人员招聘等诸多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驿城区法院收案数大幅激增,元至五月份共收案8738件、结案4133件,同比分别增加68%和89%,区法院面对严峻形势积极应对,依靠自身挖潜,实施多项举措,狠抓结案不放松,仅5月份一个月就结案1333件,创历史新高。这次院党委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集中调整选拔47名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进入中层正副职,极大地鼓舞了人心、振奋了士气,也是驿城区委、区人大关心法院队伍建设、落实从优待警的具体体现。

  参加宣誓的新任职干部一致表示,此次任职宣誓和廉政谈话,让他们感受到了院党委的关怀和信任,更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严守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驿城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