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互联网+" 创建电子数据中心

2016-06-06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近日,平舆县人民检察院电子数据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为适应“互联网+”战略部署,推进互联网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平舆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在市检察院案管办的指导下,以电子卷宗系统和律师阅卷系统的运行为契机,积极构建“互联网+案管”的工作模式,探索互联网特别是大数据在案件管理方面的深度应用。

新建成的电子数据中心

新建成的电子数据中心

  平舆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电子数据中心的筹建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道军多次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求案管部门积极探索“互联网+案管”的有效途径,依托电子数据中心新平台,先行先试,确保创新成果,全力推进案件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魏道军检察长安排部署电子数据中心工作

魏道军检察长安排部署电子数据中心工作

  电子数据中心的运行进一步促进了案件信息查询、律师接待、电子卷宗制作等案管业务的规范开展,实现了把执法规范的“软约束”变成网络运行的“硬要求”,促进规范司法、提升检察公信力。     

先进的高速扫描仪等设备

先进的高速扫描仪等设备

  构建“互联网十案管”的工作模式是落实高检院电子检务工程重要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案管部门主动融入、相向而行、顺势而为,把互联网变成改进和创新案件管理工作的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案件管理工作水平。

方便快捷的案件信息查询

方便快捷的案件信息查询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