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徒步赴老区”活动

2016-06-06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楠楠 史连杰)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徒步赴老区追寻红色足迹。6月4日5:00,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徒步赴老区”活动,校武装保卫部部长张文继,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东,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学工办、团总支老师以及80名学生民兵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刘华伟主持。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赖学鸿代表建筑工程学院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重温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体验艰苦奋斗传统,升华吃苦耐劳精神。民兵组织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担负着战备后勤,保卫祖国的重任。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青年民兵更要以自己的行动来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随后,黄晓东和张文继分别向学生民兵授中国共产党党旗和民兵连旗。在接到出发的指令后,民兵队伍唱着激昂的《强军战歌》奔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徒步行军

徒步行军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徒步行军,学生民兵到达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怀揣对英雄的敬仰,面对英雄的雕像,辅导员史连杰带领学生民兵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抒发了青年民兵的豪情壮志。随后,参观了纪念馆,看着一件件遗物,听着一段段事迹,触摸一块块石碑,追忆一个个英雄,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的展示,让学生民兵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和惊心动魄的历史,深知当今生活来之不易。在纪念馆的统一协调下,学生民兵清理了绿化带杂草,擦拭了英雄的雕像,打扫了纪念馆广场。在将军故居,学生民兵向老区人民发放了黄淮学院宣传册和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宣传页。村里94岁高龄的王青云,向同学们讲诉了一桩桩将军的往事,在言语中充满了对先烈的敬重和追忆。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

王青云老人向同学们讲诉将军往事

王青云老人向同学们讲诉将军往事

  岁月飞逝,弹指一挥间,已过80年,英雄成为不朽的传奇,长征成为壮丽的史诗。“重走长征路,徒步赴老区”活动就是为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唱响民族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民兵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