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端午节前加强干警廉政教育以防“四风”反弹

2016-06-12 1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爱民)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确山县检察院为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政意识,强化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对全院干警进行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以防“四风”反弹。

  全院干警认真条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并结合相关案例对条例进行详细阐述和解读。院党组指出,院里对廉政工作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廉政工作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全体干警在廉政守法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在廉政工作上要做守法、守规、守纪的表率。

  该院以手机短信等形式提醒全院干警廉洁过节、干净做人。提出“三个严禁”,即严禁接受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吃请等聚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集体花钱和买送实物。并严格履行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由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纪检组长对中层领导、部门负责人对干警,重点围绕执行《准则》、《条例》,落实八项规定、端午节期间“三个严禁”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约谈;同时,院各局、科、室组织干警进行廉洁过节承诺。

  同时,还向全院干警家属发送了“助廉”倡议书。要求干警家属当好贤内助,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常吹廉政风,共筑廉政墙,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院党组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将干警节日违纪情况记入档案,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