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调研组莅驻调研贫困县区综合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2016-06-16 15: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6月16日上午,中宣部办公厅副巡视员、计财中心预算和项目管理处处长刘明霞等中宣部调研组一行在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宪林和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的陪同下到上蔡县调研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蔡县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程3个已完成建设任务的先期示范村--株湖镇贺店村、五龙镇班闫村、邵店镇集北村调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分别察看三个村的新农村建设,饶有兴趣地看了综合文化服务舞台,走进农村书屋,详细了解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三个村的的做法受到了调研组一行的充分肯定。

  刘明霞指出,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是国家一项重要的利民、惠民工程。要按照上级宣传部门的统一部署,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村级文化设施建设。要科学选址,争取早日按标准建成“七个一”工程,让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让群众能够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戚存杰介绍了驻马店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有关情况,经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确定,驻马店市共有48个村纳入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第一批示范村22个,先期建设示范村5个,第二批示范村26个。目前,5个先期建设示范点已经按照“七个一”标准建成竣工,第一批其余17个示范村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第二批示范点调研摸底工作正在扎实进行中。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驻马店市共有48个村纳入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范围。示范点将按照“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七个一的标准进行建设。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