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车主闯岗堵道耍任性 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促认错

2016-06-17 08: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伟)6月15日傍晚7时许,南阳货车车主范某拉着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出山治超站交通执法人员的手真诚的说:我错了!我没有想到你们这里治超这样严格!你们的执法人员耐心说理、文明礼貌,请原谅我的鲁莽!我诚心接受处罚。

货车开始恶意堵道

货车开始恶意堵道<图片来源于四级联网视频系统>

  事情经过是这样:6月15日凌晨3:37分,一辆南阳牌照大型半挂货车拉运满车小麦途径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出山治超站时,逆行闯岗被交通执法人员拦停,要求其按照规定进入检测车道进行检测。该车司机在交通执法人员的引导下很不情愿的掉头进入检测车道。但该车司机在通过检测车道时,仍不服从执勤人员指挥按照规定正常进行检测,故意采取冲磅、扭磅、跳磅等违规手段逃避检测,致使该车检测数据失常。出山超限站执法人员多次责令其按照规定进行检测,可是该车司机依旧我行我素。在经过3次违规非正常检测后,3:50分该车车主范某索性将车辆熄火停在检测车道内故意堵塞车道,堵塞时间自凌晨3:50至早上6:41分驶离,长达近3个小时,期间,该车车主范某扬言找新闻媒体和某知名司机维权人士威胁曝光,用言语妄图激怒执法人员,西平交通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克制和冷静,并耐心向司机宣传治超政策,指出其堵塞车道的危害及严重性,该车司机置若罔闻根本不理睬,造成该站无法进行正常检测。为了避免交通堵塞,引起混乱,其他待检车辆被迫放行,严重扰乱了该站正常治超执法秩序。           

执法人员反复劝说

执法人员反复劝说

执法人员反复劝说

执法人员反复劝说

执法人员反复劝说

执法人员反复劝说

  早晨6:41分左右该车见堵塞车道伎俩无法奏效,在执法人员反复劝说下无奈驶离检测车道,仍拒绝进入货场处理,停在路边被执法人员锁轮控制。可是车主范某仍是拒绝接受按照程序处理,只问罚多少钱让走,并在治超站办公室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交通执法人员耐心向其宣传交通执法处理程序规范,要求其按照规定接受调查处理,该车车主范某不屑一顾。 

车主三人到办公室取闹

车主三人到办公室取闹(图片来自办公室音视频监控系统)

车主三人到办公室取闹

车主三人到办公室取闹(图片来自办公室音视频监控系统)

驶出车道

货车驶出车道(图片来源于四级联网视频系统)

    中午时分天气炎热,附近没有饭店,交通执法人员不计车主态度恶劣,而热情邀请该车司机和跟车人员三人在治超站餐厅免费就餐,并为他们提供开水等便利条件。下午三时许,该车车主范某酒后来到治超站办公室,不顾司机和跟车人员的劝阻,依然大吵大闹、手机拍照录音、威胁曝光、扬言跳楼等长达近3个小时!交通执法人员依然保持最大限度的冷静和克制,解释治超法律政策依据,动之以情、晓以利害。在经过近20个小时的耐心说服教育后,该车车主范某见执法人员执法规范、软硬不吃、无计可施,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按照执法程序接受了处理。该车车主范某感慨的说:我在别的地方这个招数很灵,一般都让我过去了!你们这里治超人员素质好,我诚心认错,我服气!于是就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