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一对一”资助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举行

2016-06-20 1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近年来,随着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不断加快,农村留守儿童的大量出现日益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生活失助、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开展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就是通过开展面对面的关爱行动,通过交流互动、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方式,为留守儿童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这项工作不单纯是关爱贫困学生的慈善行动,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近日,驻马店市“一对一”资助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仪式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张世霞指出,市妇联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改善留守儿童发展环境,满足留守儿童成长需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保护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爱心救助的良好氛围。“萤火虫公益协会”结对帮扶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帮扶举措,通过广大爱心企业家的爱心结对救助不仅解决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现实困难,而且也使他们强烈的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分享到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从而激发他们战胜困难,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

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

  张世霞强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踊跃加入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为构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环境尽一份力,献一份爱心,做一份贡献。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张世霞要求,全市广大妇联组织要围绕精准扶贫战略,广泛对农村妇女进行实用技能培训,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留守儿童数量,继续加强家庭教育建设,不断提高留守儿童的父母作为监护人的责任和素质,引导留守儿童父母和家长及时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同时,张世霞副主席也希望得到帮扶的留守儿童要树立“贫困并不可怕,立志应该远大”“留守我们并不孤单”的信念。要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学会感恩,学会坚强。要发扬刻苦钻研的好学精神,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关心,长大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