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派出所规范内部管理倡导励行节约

2016-06-20 1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爱玲)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空调、风扇的使用导致日常用电量加大,针对这一问题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高度重视,为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倡导励行节约。

  一、开展艰苦奋斗传统教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组织民警学习《励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的第一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要论述、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重要论述以及第三部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论述,着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结合实际全面查找铺张浪费行为,帮助民警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好节能的各项措施,坚决纠正奢侈浪费现象。

  二、励行节约加强监督检查。在全所大力提倡无纸化办公、信息化办公;内部流转文件、信息稿一律采取网络共享、数据传输、共享打印机等方式;坚持纸张双面使用,以达到减少办公用纸;尽量采用自然光,对电器设备不用即关闭,减少用电时间,做到人走灯灭、设备关,杜绝各类浪费现象。由综合室负责对各单位励行节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全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节约意识。在学习市局各项内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制定《警用车辆维修保养制度》、《文明卫生制度》、《文明餐桌反对浪费制度》、《节约用电制度》等,用制度来约束和引导民警从自身做起养成节约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使励行节约融入到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打造一支真正的节约型队伍。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