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市群艺馆隆重开幕

2016-06-20 17:05 来源:映象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夏军)6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庆成立95周年“蓝天杯”驻马店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市群艺馆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赵瑛以及市老领导路俊福、欧阳忠宽、李运亭、宋怀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书法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在开幕式上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在开幕式上讲话

  戚存杰在致辞中指出,文化艺术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化艺术的作用不可替代,文化艺术大有作为。书法艺术浓缩了中华文化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书法艺术在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中,起着展现时代风骨、引领时代风尚的作用。希望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书中有文、书中有道、书中有人、书中有德”的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紧随时代,同党、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展

  据悉,此次展览,石浅、张剑岑、王昉等100多位书法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饱蘸浓墨,深含激情,以诗词歌赋、联语警句为载体,以篆隶楷行草、篆刻等书法艺术形式,倾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放怀抒发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尽情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念和决心。

入展作品

入展作品

入展作品

入展作品

入展作品

入展作品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入展作品既有气势磅礡的巨幅大章,又有精美雅静的条屏中堂;既有撼人心魄的榜书大字,又有工稳端庄的蝇头小楷;既有典雅文静的精美册页,又有数十米的宏大长卷。所有作品既紧扣主题,又直抒胸臆;既根植传统,又紧随时代;既文采飞扬,又书艺精湛。体现了书中有文、书中有道、书中有人、书中有德的中华文化精神,必将为社会各界送上一道丰盛的书法艺术盛宴。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工商联、河南蓝天集团联合举办。来自全市的102位书法名家以诗词歌赋、连语警句为载体,用书法艺术形式,倾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放怀抒发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参展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艺术形式丰富多彩,展出时间从6月20日开始,到29日结束。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