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美名

2016-06-22 14: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军向 于红松)一个好的医师,必须具备两个基本素质:对医术的"精"和对患者的"诚"。只有具备"精"和"诚"两个基本的素质,才能成为"大医",才能成为"仁者",即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者。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何墨林长期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以治病救人为己任,视病人如亲人,关心病人的疾苦,热心为病人排忧解难,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患者和业内获得了普遍赞誉。

患者家属送锦旗

患者家属送锦旗

  2016年6月10日,一名11岁少年因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到普外科就诊,当时患者高热达40度,病情危重,手术风险极大,何墨林医师凭借高超医术,果断为患者行剖腹引流术,术后康复良好,15日痊愈出院。期间患者家属多次送钱送物,均被他婉言谢绝,为表谢意,出院时,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医院宣教科。无独有偶,2016年6月14日,75岁宋大娘因“胆囊结石伴急性化脓性胆囊炎”住院,因年龄大,且患有冠心病、糖尿病、肺炎等基础病,手术困难重重。因为为母治病心切,同时又有担心医生不给用心治疗的心理,患者女儿将500元红包硬塞给了他,多次拒绝无果,且家属情绪非常激动,为安抚患者及家属的情绪,他向院纪委汇报后,暂时收下了红包。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15日下午为患者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手术中,发现患者胆囊化脓坏疽,且与粘连严重,他胆大细心、仔细解剖,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分离粘连组织,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医院随即派专人与患者家属沟通,最终得到了理解,将红包收回。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拒收红包是我们的纪律,患者康复是我们的心愿”。何墨林大夫这样告诉笔者。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表现出来的优良品质和高尚医德就此传递开来。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