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一例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

2016-06-22 14: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军向 于红松)日前,上蔡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腹腔镜下肾切除手术,患者术后恢复平稳,目前已康复出院。

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

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

  患者张某,女性,47岁,右肾积水一年余,入住泌尿外科后,经检查显示,发现患者“右肾重度积水,无功能”。主治医师王海涛积极联系与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经会诊后,排除结核及肿瘤,有明显的右肾切除指征,经术前讨论及与患者沟通后,决定行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

  经过各相关科室的积极术前准备与配合,主治医师王海涛、朱东升在科主任叶光耀的指导下,历经两个小时手术,成功的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

  主治医师王海涛介绍,如采取传统开放手术方式,需要在其腰部切开一个长约15cm的口子,并且要切断腰部所有肌肉,除了影响美观外,该手术创伤大,术后恢复慢,且对以后体力劳动存在一定影响。腹腔镜下行肾切除手术是泌尿外科的一项微创技术,而对比传统的肾切除术,该技术则具有对病人正常生理功能影响轻、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瘢痕少等优点。

  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上蔡县人民医院此项技术的空白,也标志着该院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水平的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