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首先行

2016-07-12 1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邹小珍 陈鸿)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进行安全教育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驻马店市遂平县后楼小学,进行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7月10日上午,开学第一课,就是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对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对其加以高度重视,学会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

  校园安全教育包括食品安全教育、自然灾害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用电安全教育、社会生活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多方面。针对支教班级的具体情况,宣讲老师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四大方面整体向学生传递安全知识。在宣讲过程中,宣讲老师通过给小学生讲述真实的案例,使其明白校园安全教育的必要性,让他们懂得运用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去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同时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使其对校园安全教育有了较为明确的了解,也让学生对所讲的安全知识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与理解。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宣讲老师的讲授使学生受益颇多,师生互动,气氛融洽,掌声连连。

  学生刘思颖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安全小经验: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在野外洗澡、不吃垃圾食品,在学校不乱爬乱跳。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激动地说:“这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俺们就算在家也担心他们嘞安全,这恁大学生开这个安全教育的课,就大部分消除了俺们的担心,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共建打造平安校园。本次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作为支教的第一课,帮助学生树牢安全意识,老师谨记安全责任,为今后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