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儿童教育 关爱儿童成长

2016-07-13 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兆煜 李冠争)为积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开展暑期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宣传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关于教育的两会重要思想。7月12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到前王社区附近的儿童公园开展了以“心系儿童教育,关爱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六足仿生机器人

六足仿生机器人

抖空竹

抖空竹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成两组,第一组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空竹,娴熟的抖着空竹,玩出各种花样,高速转动发出清脆的响声,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围观。有的小朋友也试着抖空竹,虽然一次次的落地,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也开始抖的有模有样。与此同时,旁边的另一组的六足仿生机器人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他们对着新奇的事物感到好奇,纷纷拍照,大胆的小朋友走上前来,志愿者把手里的遥控器交给孩子们操控,看着他们满足的样子,志愿者们都笑了。观看机器人的小朋友紧紧跟着志愿者,他们好奇的眼神使志愿者们不由得蹲下身去给他们指点,并告诉他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做科研搞创新。孩子们也郑重的点了点头。

志愿者教孩子抖空竹

志愿者教孩子抖空竹

  这次活动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不仅陪这些小朋友玩了游戏,而且在游戏中教会了他们人生的哲理。通过科技展示,也增加了他们对科技的向往,在他们心底埋下一颗种子,要他们以后更加努力地学习。我们还会开展这样的关爱儿童活动,让儿童可以更好的成长。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