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公益水上救援队时刻守护洪河公园水域平安

2016-07-19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由旧河道改造而成的月牙湖位于西平洪河公园内,因其水面宽阔、秀美、清沏而成了广大游泳爱好者的天堂。每到暑期,更是吸引众多孩子们到那里戏水玩耍。但由于疏与看护,月牙湖内也曾发生过几起溺水事件。为防止悲剧再次发生,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在暑期前成立了水上救援队,随时待命下河巡护,守护月牙湖的美丽,守护西平水面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西平公益对社会的爱心奉献。

栗伟(右一)现场指导搜救队员

栗伟(右一)现场指导搜救队员

水面巡逻、搜救演练

水面巡逻、搜救演练

  热心市民肖永刚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这支搜救队一直在这儿巡逻。

  以前只知道西平公益在街上为环卫工人送水,还有个公益歺厅免费让环卫工人吃饭,没想到今年又派出了水上救援队来保护游泳者的安全,真好。

搜救艇准备下水

搜救艇准备下水

搜救艇准备下水

搜救艇准备下水

  西平公益救援队队长刘凯说:我们每天有六个固定人员在河边巡逻,两人船上巡逻、四人在周边巡护,由于河道长、像皮船速度慢,栗伟会长正在四处奔波对接冲锋舟,以便于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西平公益负责人栗伟呼吁广大游泳爱好者都能加入到公益救援的队伍中来;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洪河公园附近水域较深,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