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渠乡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2016-07-20 11: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龙飞)针对近期出现的暴雨天气,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暴雨极端天气。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乡、村两级应急抢险预案,健全应急救援组织机构,落实应急人员,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坚持24小时值班应急机制,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二是全面排查,落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全天候巡查,对在册危旧房、危坡等进行全面排查,明确监测责任人,并告知每一户受灾害危险的群众撤离路线。

  三是迅速传达,及时预警。及时掌握雨情动态,密切关注市、县气象局下发的气象信息及领导防洪防汛指示,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乡智能广播和微信平台的作用,告知广大群众最新天气动态和暴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

  六是加强值巡,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和社区巡查制度;做到24小时手机不关机,保证通信畅通、应急处置迅速。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