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卫校护理专业被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

2016-07-20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冯晓 英哲)日前,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通知,公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名单,驻马店市卫校护理专业(老年护理方向)被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这是卫校建校45年来取得的首个国家级专业建设项目,充分反映了卫校多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驻马店市卫生学校

驻马店市卫生学校

  护理专业是驻马店市卫校的特色专业,自本专业开办以来,特别是老年护理方向教学班开办以来,卫校适应社会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将养老服务类专业作为新的优势专业点,注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强化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突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建设,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遵照“发挥优势、校企共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深化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就业前景广阔,社会认可度高,成为社会需要的香孛孛,毕业生遍及全国各级医疗卫生、计划生育、药品营销、康体保健、老年公寓等机构,就业率达96%以上。

  此次公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后,按照三部委的文件要求,各级教育、民政、卫生计生部门将会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方面对示范专业点建设予以倾斜支持,这就为卫校的养老服务类专业建设和医养结合养托老实训基地建设带来了很好的机遇。卫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内涵建设,突出专业优势,为实现学校制定的“一体两翼”“一体”: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办学主体;“两翼”:建设附属医院和医养结合实训基地)发展目标提供新动力。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