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监不思悔过 出狱重操旧业

2016-08-13 10: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和连续几日的蹲点守候,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8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该嫌疑人是一名“三进宫”的惯犯。

  7月25日晚21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当地居民贾某报案称:当天晚上,其存放在杂货店内的一个挎包被盗,包内有现金1000余元。原来,贾某在西平县城护城河路经营一家杂货店,当天晚上,他在店外与乘凉的人聊天,回到店里后,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贾某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过现场勘验、调查走访等工作,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踪迹和体貌特征。经沿途走访,民警发现嫌疑人在当地县城步行街一带消失,遂决定在嫌疑人消失区域逐家逐户逐门店摸排走访。排查至一网吧时,民警在该网吧的监控视频里发现了符合嫌疑特征的一名男青年进出的踪迹。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该男青年经常来此上网。据此情况,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还会来网吧上网,决定在步行街一带各个网吧蹲点守候。

  当时正值三伏高温天气,民警克服高温炎热、蚊虫叮咬等困难,经过连续几个昼夜的蹲守,8月3日上午,该嫌疑男子的身影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正在等待的民警将其一举抓获。经讯问,该男青年李某家住西平县柏亭办事处桂李社区,今年27岁,曾因盗窃受过两次打击处理。但他出狱后,仍不务正业,游手好闲,平时沉迷于网络游戏。近日,缺钱花的李某又打起了盗窃的主意。7月25日晚,他便在街上溜达,伺机寻找作案目标。行至贾某的杂货店时,他见店内无人看守,便悄悄溜进店内将柜台里的挎包偷走,包内的1000余元现金已被他上网挥霍。李某系一个屡教不改的惯犯,这正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等待他的仍然是法律的严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