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特种邮票确山首发 集邮爱好者齐聚品鉴

2016-08-22 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莉 董梦佳)8月20日上午,老区确山县靖宇广场上彩旗飘扬,热闹非凡,由确山县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共同主办的《长城》特种邮票发行首发仪式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集邮展览巡回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殷玉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副县级干部贾久用,中国邮政集邮总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经理栗鹏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确山县分公司总经理李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著名邮票设计师李群大师等与广大集邮爱好者一道,共同感受《长城》特种邮票的艺术魅力,向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贾久用主持首发仪式。

参加发布仪式领导

参加发布仪式领导

  仪式上,曹亚红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确山县集邮文化生活的一件盛事,也是确山县拥军拥政工作的一件大事。此次发行的《长城》邮票题材寓意与确山县驻军特色高度契合,对于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确山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

  此外,这次“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展品内容丰富,珍品、精品荟萃,以独特的集邮视角和生动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必将传承弘扬长征和英烈精神,深刻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也必将转化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确山的强大动力。

殷玉金、曹亚红等领导共同为《长城》特种邮票揭幕并签名留念

殷玉金、曹亚红等领导共同为《长城》特种邮票揭幕并签名留念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殷玉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等领导共同为《长城》特种邮票揭幕并签名留念。

  与会领导与广大集邮爱好者又来到展览区进行品鉴,共同感受《长城》特种邮票的艺术风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著名邮票设计家李群大师还亲自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心仪的邮品现场签名。

现场签名

现场签名

  确山县邮政分公司为回馈广大集邮爱好者,在活动现场展出有《长城》系列邮品以及体现确山特色的《钢铁长城》邮品,供广大集邮爱好者选购。邮政部门还特别组织了高规格的、以红色为主题的集邮展览,供大家品鉴和集邮展览。

邮票展览区

邮票展览区

  据悉,此套邮票由著名画家许仁龙、张济平执笔创作,以九枚连票的形式全景式展现明代长城沿线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还特别制作《长城》(长卷版)特种邮票,邮票依旧保持了一套9枚、套票版张的形式,与之前发行的《长江》与《黄河》全景图邮票一起,共同构建出方寸上的中华民族精神力量“三部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