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08-24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胡军华)8月23日,西平县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李玉清、张鹏、段彦杰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农业局、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上,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就西平县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就西平县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座谈会上说,按照五条途径(转、扶、搬、保救)要求,因户施策制定脱贫规划,针对2016年计划完成3672户贫困户、8373个贫困人脱贫任务,西平县将实施扶持生产脱贫的294户、1005人;实施医疗救助扶持脱贫262户、766人;实施转移就业脱贫的186户、707人;实施低保政策兜底脱贫的2930户、5895人。西平县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动力,明确脱贫攻坚各牵头单位工作职责,对扶贫工作成绩优秀的予以表彰,对帮扶成效不明显,工作落实不力的领导班子及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严肃问责,以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西平县重渠乡、武海村相关负责人结合本乡、本村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会上也做了汇报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对西平县前阶段的驻村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长陈星对西平县前阶段的驻村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首先对西平县前阶段的驻村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星要求各级部门一定要把精力向扶贫聚焦,把政策一定要吃透,基础工作一定要扎实,措施一定要得当,做到进退有数,有的放矢。要坚定信心,要找准定位,找到适合的办法,将资源和优势相结合,找准自身定位发展产业,切实提高群众的收益。就做好下步工作,陈星强调,要认清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单位优势,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夯实举措,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把脱贫攻坚计划定实、定具体,抓好相关任务分解,稳扎稳打,一步步往前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陈星同时强调:要精准聚焦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建设,加大投入,从经营性收入、非经营性收入、服务性收入、工资性收入等多个方面进行扶贫,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抓好机遇,切实做好贫困户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项工作;共同推进西平县精准脱扶贫相关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