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到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16-09-02 15: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运良 刘云威)9月1日上午,遂平县石寨铺镇黄庄庙村的乡亲们迎来送戏下乡的县利民豫剧演艺剧团,一时间村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为期3天每天三场的“送戏下乡”演出让乡村百姓过足了戏瘾。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每次演出台下的小树林里总是坐满了来自十里八村的村民们,他们个个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村民黄老汉告诉记者:“听说县剧团要来俺村演出,村民们这几天可高兴了,每场演出我和老伴都早早过来,这戏真是送到乡村百姓的心坎上了。”

小树林里坐满来自十里八村的村民们

小树林里坐满来自十里八村的村民们

  黄庄庙村民组的王大伯已经连续2天来看戏了,精彩的演出让他过足了戏瘾,言谈之中,王大伯告诉记者:“因为大戏送到了家门口,男女老少,岁数大的都看上了,80岁以上都能看上,以前80岁以上的都看不到了,他们不能出门,现在送到了家门口多么好,大家都感到高兴。”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看戏的村民们

看戏的村民们

  据了解,遂平县利民豫剧团常年无休,今年共计划安排免费送戏下乡108场,在该县11个乡镇(区)的171个行政村里都留下了他们披星戴月、挥汗如雨的身影。多年来他们用满腔热情和精湛的演出回报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乡亲们的厚爱,礼义廉耻、忠孝文化在他们的辗转腾挪、喜怒哀乐、抑扬顿挫之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