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醋博园AAA景区 河南首家醋文化基地

2016-09-05 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9月5日上午,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三秋醋博园在驿城区水屯镇三秋工业园举行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驻马店市副市长李国胜、原市政协副主席闫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蒋毓勤、市旅游局局长高峰、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崔强、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宇、市侨联副主席夏卫刚、驻马店三秋醋博园董事长王拥军和新闻媒体记者。

三秋醋博园

三秋醋博园

  映象网记者获悉,经河南省驻马店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和审定,三秋醋博园景区建设达到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及《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暂行)》的要求,同意批准三秋醋博园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

市旅游局局长高峰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

驻马店三秋醋博园董事长王拥军

驻马店市副市长李国胜(左一)揭牌仪式

  中国三秋醋文化博览园位于河南三秋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厂区,是三秋醋业公司投资千万重金着力打造的河南省内首家醋文化工业旅游景区.从调研立项到最终实施建设,历经近三年的时间。该项目严格按照国家AAA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采用徽派建筑风格,集山川风景之灵气,融风俗文化之精华,独特构思精巧的造型,让人在参观中感受到现代与古韵的完美融合。

三秋醋展示

  三秋醋博园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以醋文化为主题的工业旅游园区。它集陈醋生产、醋文化工艺展示、食醋历史沿革、重阳文化、红色文化、名人书画展览、养生保健、旅游餐饮、生态园林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区,将成为天中广大市民周末假日休闲度假、观光游览、养生保健、青少年社会实践、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去处。三秋醋博览园分醋史馆、老作坊、陈列馆三大主题馆,以及一个体验馆。全面展示了陈醋生产、醋文化工艺、食醋历史沿革、重阳文化、红色文化、名人书画、养生保健知识。

  曲泽的回廊,典雅的马头墙,精致的木格花窗,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风格,醋坛、醋缸、醋作坊;醋史、醋艺、醋知识,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现代高超的“做旧”工艺下,整个博物园又处处透露出古典气息。

  馆内的清代威武大将军炮、青铜编钟、古船木博古架、千年香樟茶台等定会让你大开眼界.园内还分别收集了不同时期以来各种酿醋器具、农耕器具等,以图片、照片、字画、产品实物陈列等各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三秋醋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

三秋醋博园馆内

 三秋醋博园馆内

  三秋醋博园的成功获批,填补了河南省醋文化工业旅游的一项空白,开创了河南省旅游资源开发之先例,随着三秋醋文化博物园的开园,必将为驻马店市的旅游产业,弘扬食醋养生文化、丰富体验式工业旅游文化内涵,塑造“驻马店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将为驻马店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丰富和提升品牌战略、增添旅游资源等做出良好的示范作用,必将成为又一个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