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兰 最美白衣天使

2016-09-14 1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现年38岁的张明兰,1998年从许昌卫校毕业后一直  在正阳县人民医院工作,当护士已经18个年头了。她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随着时间的流失,自己从一个含苞待放的黄毛丫头,现如今已成为医院独挡一面的中流抵柱。时间并没有在她靓丽的脸上留下“痕迹”,而她收获的却是对这份职业的更广阔更深刻的领悟。在工作中,她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对病人和譪可亲。她爱学习,有很强进取精神,在医院进行的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术考试中,多次名列前茅,年年被院里评为优秀护士和先进工作者。

  在18年工作的点点滴滴总让张明兰感到快乐和美好!每当她轻轻的为病人一针就穿刺上;每当她积极配合医生抢救病危患者使病人转危为安时;每当她在巡视病房为露出脊背的病人轻轻掖好被子时;每当她的安慰和解释使病人的脸上有了笑容时;每当其她低年级的护士让她帮助时……张明兰总是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她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虽然有时也有不开心不如意的时候,比如说,她经常累得腰酸背痛下不了班,忙得满头大汗不被病人理解,在节假休息日别人亲人团聚而她却在繁忙等等,每当有这想法的时候,她看看痊愈病人的甜蜜笑容时,她的累和苦也就烟消云散了。

  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便张明兰清醒的认识到,工作时除了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外,还要有对病人的高度责任感。在当今社会,病人对医护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工作中,张明兰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个细小环节,时刻绷紧护理安全这根弦。工作中,为了不出差错,更好的和病人打成一片,她经常换位思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并尽量站在病人角度思考问题。另外,她深知科室是一个整体,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室的管理,和同事互帮互学,团结沟通,充分发挥团队精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