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文化事业真情回馈父老乡亲

2016-09-14 13: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运良)陈贯荣,年近7旬的他是土生土长的遂平县沈寨镇远城村人,12年来,他用满腔的热情和浓浓的爱意回馈着父老乡亲的关心厚爱。

  这不,离农村大面积秋收还有一段时间,他又自掏腰包将遂平县利民豫剧团请到本村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为乡亲们举办为期三天的演出,这已是老陈第六次自费为乡亲们演戏了,这下可乐坏了十里八村的老少爷们,同时也赢得了乡亲们的美誉。

  在演出现场,记者正好碰上远程村委主任赵华,据赵华主任介绍,现在正在利用的占地2亩的远城村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是陈贯荣老人2015年个人出资15万元为父老乡亲修建的多功能文化广场,等内部设施完备后,可供本村的乡亲们在这里阅读、健身、休闲、排演各类文艺节目;为方便乡亲们出行,老陈于2005年个人出资三万余元整修了近一公里的本村主干道;还先后出钱出物精心照顾本村的于贺洋、李青云等四位孤寡老人;为三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交谈之中,现场的父老乡亲也七嘴八舌地讲述了 陈贯荣老人无怨无悔关心家乡公益文化事业的点点滴滴。

  据远城村党支部书记远杨林介绍,其实老陈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什么大企业家,八十年代初他在本村父老乡亲的支持下组建了一个建筑队,头几年在本村及附近村庄承包一些建筑小活,后来慢慢做大做强就到县城及附近周边县区承包建筑工程,凭着良好的人品、吃苦耐劳的拼劲及良好信誉,在本地建筑领域小有名气,事业成功后,全家人都搬到县城居住,但他始终不忘当初创业时家乡父老乡亲对他事业上的支持与厚爱,憨厚淳朴的他也就由此产生了用实际行动回馈感恩乡亲们的一系列举动。

  面对镜头、面对家乡人的期盼,陈贯荣老人袒露心迹,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家乡建设和公益文化建设,趁有生之年尽可能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富裕乡村增砖添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