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H痔疮手术在西平推广了

2016-09-14 16:42 来源:映象网

  女性患者于某,63岁,得了痔疮疾病20多年,一直反反复复,时好时坏。最近由于上火,加上身体其他疾病,病情加剧,大量便血,寝食难安。不得不四处求医,最后找到西平仁济医院肛肠科陈主任。经过肠镜检查,发现患者患有重度内痔并有部分直肠粘膜脱垂,必须马上手术。

  可是考虑到病人已经60多了,身体瘦弱,并有多年的高血压和轻度的糖尿病史,传统手术风险很大。经过仔细会诊,陈主任建议采用PPH手术(吻合器痔环切术),该手术于2000年引进我国,反响很好。西平仁济医院也已经成功地为上百例患者开展了该手术,效果非常理想。病人及家属非常乐意,手术取得完美成功,日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据陈主任介绍,PPH微创术有3大优势:1、安全:无需切除肛垫,最大程度保留肛门正常功能,避免肛门狭窄、肛门失禁等并发症。2、无痛:将脱出肛门的痔疮拉回原位,同时截断向痔疮提供血液的血管,不损伤肛周皮肤,故术后几乎无疼痛。3、创伤小、恢复快:吻合器环形切除粘膜为非开放性伤口,出血少,免除术后换药烦恼,可很快恢复正常生活。诊疗范围较广:环形痔、多瓣痔、巨大孤立痔、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嵌顿痔、直肠粘膜脱垂、脱肛等。 适合对象:因损伤少,特别适合中老年人、注重效率的白领人群及传统治疗复发者、伴有轻度脱肛与直肠粘膜内脱的患者。(冯占华 李佩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