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因煤气爆炸被严重烧伤 13岁儿子欲辍学

2016-09-28 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有震 郭玉霞)“俺儿子因为煤气爆炸全身被烧伤,花了44万了。俺孙子在马谷田上七年级,一星期10块饭钱,马上要上不成学。”河南泌阳县马谷田镇王庄村刘庄组61岁老汉刘广雨昨天说。

刘存金的爷爷一脸愁容

刘存金的爷爷一脸愁容

刘安营的身份证及户口本

刘安营的身份证及户口本

  据介绍,老人的儿子刘安营是农民工,为了生计一直在广东东莞打工,为节省房租他一直住在塘厦镇1间简易瓦棚内。今年8月22晚上8时许液化气气管泄漏,刘安营却全然不知,在做饭时突然发生爆炸,顿时被熊熊的火焰吞噬,全身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90%。剧烈的爆炸声把棚顶的瓦片全部震掉,附近居民急忙把人救出,同时拨打120和119,送塘厦镇人民医院抢救。随之命悬一线的刘安营又转入东莞市人民医院治疗,但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

正在接受治疗的刘安营

正在接受治疗的刘安营

  刘广雨将奄奄一息的儿子转院回河南故乡驻马店市解放军159医院抢救,在该院烧伤中心重症监护室84床已经1个月,支付手术费用38多万,加上前期在东莞等住院花费的6万,一共是44万元。医生说:“患者至少还要3次大手术,费用还得30多万。”

159医院证明

159医院证明

  一贫如洗没有经济来源的父母卖掉了家里粮食和2条耕牛,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还贷了高利贷,现在实在筹不到钱了。“如果停止治疗,患者将性命不保。”医生说。

村委会和卫生所证明

村委会和卫生所证明

  据了解,2004年刘安营的妻子因过不惯穷日子,在生下儿子8个月时离婚出走,如今13岁的儿子刘存金在马谷田镇中心学校读七.4班读书,虽品学兼优,可是濒临失学。

  如果有爱心人生愿意伸援手帮助这个孩子,请与其爷爷刘广雨联系,电话13598930358 邮政储蓄账号6221885111014454541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