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保护野生动物 共建绿色家园”

2016-09-29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晓)秋冬季节,也是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发时期,为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平衡,日前,西平县森林公安干警走进西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公安干警为孩子们讲解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生态关系

公安干警为孩子们讲解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生态关系

  在西平县第二幼儿园的课堂中,森林公安干警通过图文课件、宣传单,声形并茂的为孩子们讲解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生态关系,野生动物的分类及濒临灭绝的种类,通过讲解、提问和互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动物、对自然的理解认识,同时也树立了孩子们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的文明意识。

  幼儿园小朋友袁潇禹说:“小动物是自然界的精灵,是我们的朋友,比如说青蛙可以吃害虫,啄木鸟能给大树治病等等,所以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让野生动物和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的生活。”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幼儿园小朋友陈晓说:“很多动物濒临灭绝,我们要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不穿皮毛衣物。”

  幼儿园小朋友卢星皓说:“小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一定要保护它。”

  此次“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绿色家园”校园主题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法,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为人们共同关心、关注自然生态平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西平县第二幼教师王异斌告诉记者:“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人人行动起来,不捕杀、不买卖,不购买,让野生动物与我们在同一天蓝天下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