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民警假期救人不留名 驻马店好人之城再次引关注

2016-10-07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10月4日下午15点左右,在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风景区一老人在快到达山顶时突然喘不过气,身体依靠在一处山体旁边。

  老乐山风景区周总经理告诉映象网记者,因景区还没有正式开园,另一方面也是回报社会各界对景区的关注,景区十一期间不收取门票,免费为游人开放,老乐山风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当日下午3时左右,天气很热,在快到达老乐山山顶时,两位中年妇女一直呼喊着老人,并一直掐人中穴位,但老人始终没有任何反应,两位中年妇女哭着继续呼喊老人,但此时已经昏迷,可能是都被吓坏了,不知所措。

救人现场(网友供图)

梁百磊救人现场(网友供图)

  旁边已经围了很多游客,其中一男子和朋友刚好经过这里。他赶紧上前向两位中年妇女询问老人情况,但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是说突然就喘不过气了,这名男子根据经验猜测可能是老人爬山时心脏病突的原因,于是及时进行心脏复苏,并多次按压,老人还是没有反应。此时的老人呼吸明显微弱。围观的游客都很着急,同行的两位中年妇哭喊着让打120。正在此时,这名男子用手抠开老人的嘴,发现里面似乎有东西,很快在老人的嘴里抠出来一大块类似月饼的食物,老人立刻有了反应,这名男子赶紧喂老人喝水,看到老人醒了过来,两名中年妇女和围观游人都松了口气,并要求留下这名男子的电话,日后表示感谢。但他婉言拒绝了,确定老人嘴里的食物完全没有后,这名男子才和朋友离开。

救人现场(网友供图)

梁百磊救人现场(网友供图)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这一幕被同行的朋友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很快这条消息迅速被传播,并引起新闻媒体的关注,映象网记者根据朋友圈发布的消息多方面寻找,才与这名男子联系上,这名男子在电话中说没什么,这是应该的谁遇见都会这么做的。在进一步了解才得知这名男子名叫梁百磊,目前是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事故大队民警,这次十一期间是去老乐山风景区和朋友游玩,在快到达山顶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人哭着喊人,出于职业敏感习惯,就跑上前询问情况,在给老人做心脏复苏时老人没有反应,发现老人嘴角有类似于食物渣子,想着可能是食物卡住食管引起的呼吸困难,就试探性的掰开老人的嘴,用手一抠真的发现有食物,嘴里抠出来一块类似于月饼一样的食物,老人很快有了呼吸,又让老人喝水顺一下,确定没事了我和朋友才走,没想到朋友发微信朋友圈了。

梁百磊

梁百磊

  梁百磊还说,其实自己当时没敢太肯定是食物卡住食管引起的呼吸困难,但是出于在培训中学到的急救常识又感觉有可能。因为心脏复苏一直没反应,又根据老人嘴角有食物残渣就想着试试吧,没想到还真是。今天很多朋友都打电话询问情况,当时是怎么想的,我说当时啥也没想,就想着尽快把老人救过来。

梁百磊

网友点赞

  驻马店市公安局事故大队大队长冯卫东告诉映象网记者说,梁百磊是我们大队民警中的一员,他的这种救人不留名的行为值得我们大队每一个民警去学习,平常在单位梁百磊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帮助他人,今天能在国庆休假中救下一名老人,更证明了他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

  当地媒体《天中晚报》在报道中说,梁百磊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积小善而成大德。民警关键时刻敢于挺身救人的义举,彰显了大驻马人的崇高品德,他们的行为绝非偶然,挖掘其善举背后的故事,是好人之城的形象在荣耀闪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