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老年人如有视力下降 小心黄斑裂孔

2016-10-07 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鋺钰)近日,记者从驻马店眼科医院获悉,黄斑裂孔是一类严重影响视力的眼底疾病,分为特发性、外伤性、高度近视、继发性黄斑裂孔,其中特发性黄斑裂孔占83%,老年人多发,无明显的原发病因;黄斑裂孔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及视物变形。

术前OCT右眼黄斑裂孔完全闭合

术前OCT右眼黄斑裂孔完全闭合

  据介绍,遂平县67岁王老太太,近一年来感到右眼视力下降,经驻马店眼科医院详细检查后诊断为:右眼黄斑裂孔,右眼白内障,右眼视力指数/10cm。驻马店眼科医院李云鹏主任采用23G微创玻璃体切除+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内界膜剥除+玻璃腔气体填充,并一期植入人工晶体,手术40分钟顺利完成,无任何不适,3天后出院,1月余随访右眼视力0.15,患者及家属非常满意。

术后眼底照相右眼黄斑裂孔完全闭合

术后眼底照相右眼黄斑裂孔完全闭合

  李云鹏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临床常用的特发性黄斑裂孔分期标准为Gass分期方法,II~IV期为手术时机,手术方法主要是玻璃体切除+内界膜剥除+气体填充,自家血清封闭黄斑裂孔、内界膜裂孔填塞等可选用。目前先进23G、25G等微创玻璃体切除方法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恢复快等优点,临床广泛采用。

  李云鹏主任提醒老年人如有视力下降,及时眼科医生就诊,合并白内障同时要详细检查眼底,发现黄斑裂孔及时早期治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