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2016年中心城区重点项目集中征地拆迁集结号

2016-10-16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董梦佳 石岩)10月14日下午,确山县2016年中心城区重点项目集中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县领导彭广峰、刘磊、曹亚红、张保红、王芳、曾庆耀及有关街道办事处和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宣读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集中征地拆迁实施方案。三里河、盘龙、朗陵街道办事处和县住建局、国土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在会上指出:征地拆迁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突破的两大难题之一,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既是破题之举,也是一次战前动员。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迅速掀起中心城区拆迁新高潮,为确山县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城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彭广峰要求:要站在全局看拆迁,征地拆迁是当前确山县项目建设和城镇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事关确山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拉动发展、建设宜居确山、保障项目建设的迫切需要。以坐不起、慢不得、守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举全县之力,来做好征地拆迁工作。通过征地拆迁拆出发展路线、发展的空间、拆出我们的优势、拆出我们的发展后劲。要突出重点抓拆迁,要科学制定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精准化落实。要依法依规推进,关键做到推进拆迁与规范程序相结合,推进拆迁与打击双违相结合,推进拆迁与化解矛盾相结合,严格执行政策补偿标准。要坚持分类实施,坚持先急后缓、先征地后拆迁、坚持整村推进。要善于解决遗留问题,要规范旧城改造要维护好群众利益,把政策原原本本交给群众。要凝聚合力保拆迁,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强化督导、严格奖惩。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统筹协调,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创造。要广泛宣传,各街道办事处和县直有关单位要迅速召开动员大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形成强大声势,营造人人关心、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征地拆迁氛围。 要强化督导,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上前线、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一周一督导、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排序,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奖惩,对征地拆迁过程中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单位或个人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或个人追究责任,对阻挠征地拆迁工作的严肃查处。确保这次工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要求:要迅速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务必形成工作合力。要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全面完成这次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