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政府搭建服务平台 干群空中课堂充电

2016-10-19 11: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段阳东 胡景钧)今年以来,确山县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优势,不断拓展远程教育服务领域,把远程教育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助推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搭建服务平台 干群空中课堂充电

  搭建学习政策的平台。认真组织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和互联网网络渠道,通过集体学、自主学、讨论学的方式,学习收看远程教育网络上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等课件资源,使乡村干部和贫困户准确把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意义,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深度落实。

  搭建技能培训的平台。为方便贫困村党员群众掌握农业生产技能,县远程办根据远程教育平台的内容,收集整理了农业、畜牧、果业、农机等方面的专家讲课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下发了通知,统一组织全县的群众收看。同时根据基层群众需求和我县农村产业特色实际,下发了一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乡土课件,为农村党员群众解决各类种养难题,增强了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增收致富意识和本领。

  搭建服务群众的平台。组织各站点管理员走访入户,认真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开展服务。利用远程教育的网络优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及时宣传发布农产品信息,推销推广各类农特产品,促使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农民创业致富,增加收入的新平台。

  搭建拓宽教育服务平台。以牢记立党宗旨、聚焦时代前沿、传递党建信息、展示党员本色、凝聚党心民心、引导社会舆论为宗旨,在确山县有线电视台开办《党建视窗》栏目,使栏目成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创新的重要载体、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渠道。

  截止目前,已拍摄制作五期栏目,使确山县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收看到本土特色的远程教育节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