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满仓一行确山县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19 11: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段阳东)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当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一行,深入确山县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刘满仓一行确山县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刘满仓一行确山县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及确山县领导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张建华、张杰、刘宏东、王衍章等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余学友(左一)等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余学友(左一)等陪同调研

  确山县是刘满仓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联系县。当天下午,刘满仓一行来到留庄镇赵楼村,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深入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为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就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

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满仓认真听取了县、乡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切实感受到了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扎实有效,已初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县、乡各级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积极推进的结果。但还要清醒看到,确山县仍然存在基础差、底子薄、贫困人口比重大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就推进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刘满仓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务必落实到位。要精准识别,确保不漏掉一个贫困户;要精准帮扶,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要精准脱贫,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目标;要扶贫扶志,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要严格考核,切实做到严、细、实。二要重视产业扶贫。要结合农村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着力发展特色高效种植业和养殖业,力所能及地发展加工业;要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生产能力;要认真搞好培训和服务工作,提升贫困群众技能;要着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搭建起农民与市场联系的桥梁。三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要切实抓好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教育卫生医疗等公共事业发展,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四要筹集资金,用好资金,管好资金。要整合好政策性普惠资金,充分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扶贫,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余学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确山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切实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压增责,克难攻坚、务实苦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切切实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