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赴西平县调研统战工作

2016-10-20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0月1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毓琴带领调研组赴西平县调研统战工作。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在汇报会上致辞,对蒋毓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县委副书记陈黎在会上汇报了西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市《工作意见》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推进“同心实践”活动,扎实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步拓展海外联谊,密切关注党外干部成长进步,充分发挥了统战汇聚力量、促进和谐、助推发展的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汇报会后,召开了各界人士座谈会。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蒋毓琴在会上讲话说,希望各位代表人士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西平县统战工作,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力促西平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结束后,蒋毓琴一行在县委常委 统战部长孟丽和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西平宝岩寺社区、鼎力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蒋毓琴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侨胞之家的各项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详细了解了银企对接工作情况。

  19日下午,在西平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毓琴、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孟丽主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毓琴在会上对西平县近几年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指出,西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县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的工作格局。统一战线自觉服务大局,团结奋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会上作了表态讲话。聂晓光说,西平县将以此次市委统战工作调研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代表人事制度,带头广交深交党外人士朋友,把党外人士的智慧集聚起来,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形成“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强大合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