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大学生扎根农村 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2016-10-25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春建)前些年,上蔡县西洪乡曹王村还是一个以农业耕种为主的经济薄弱村,村民一年忙到头,收入却不高。然而,在大学生村官张俊平的带领下,近年来,这里的食用菌种植业发展得红红火火。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大棚里查看香菇长势。

香菇种植基地

香菇种植基地

  张俊平告诉记者,他是从农村出来的,对农村、农民都比较了解,也有深厚的感情。他到西洪乡任大学生村官之后,就一直想着能不能做点什么带领村民增收。

香菇培育

香菇培育

  经过多方考察和努力,2010年,张俊平的上蔡县益家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了。成立之初,种植面积只有一亩半,合作社成员也只有张俊平一个人。通过几年发展,越来越多的村民看到食用菌种植的经济效益,合作社成员越来越多,种植面积也逐年扩大,2015年已达到100多亩。

香菇种植基地

香菇种植基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走进农村,脱下校服,穿上布鞋,变成了“两脚泥”的村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眼下,在上蔡县共有68名大中专学生回乡创办了种植、养殖、加工等经济实体。农村已成为他们施展才华、回报家乡的广阔舞台,这些大学生村官也成为农村扶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