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邻基金会向西平县捐赠550辆助残轮椅

2016-10-28 14: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博) 10月28日,香港天邻基金会2016年西平县助残轮椅捐赠发放仪式在西平县第四中学举行。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文清,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县人大副主任于翠花,县政协副主席冯旺志及香港天邻基金会董事黄守邦出席捐赠发放仪式。全县各乡镇、街道办500余名下肢残疾人及公益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西平统战部长孟丽(左一)主持捐赠仪式

西平统战部长孟丽(左一)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由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主持。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发表谢意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发表谢意

  仪式中,县委副书记陈黎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6万多名残疾人向香港天邻基金会表示诚挚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陈黎说,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香港天邻基金会不远千里来到西平的这次善举,不仅解决了受赠者生活中的现实困难,也使受赠者强烈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树立了扶残助残的典范。此次慈善活动必将带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也必将有力推动西平县慈善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香港天邻基金向西平县慈善总会授轮椅捐赠牌匾

香港天邻基金向西平县慈善总会授轮椅捐赠牌匾

  据了解,香港天邻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由香港各届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共同组成,团队主要从事赈灾扶贫、医疗救治及兴学教育等慈善活动。自成立初期以来,天邻基金会通过香港红十字会和省红十字会已在我省开展多次医疗、教育及慈善活动,其团队组织开展的轮椅服务已免费向全国近2万下肢残疾人损赠发放。

西平县慈善总会向香港天邻基金会颁发“爱心使者”荣誉牌匾

西平县慈善总会向香港天邻基金会颁发“爱心使者”荣誉牌匾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文清讲话指出,香港天邻基金会立会宗旨遵从使命,一直致力于全国各地区的慈善服务,他们的一言一行、行为准则为驻马店市慈善公益服务树立了榜样,希望西平县要做好管理登记,将这批轮椅优先发放给最急需的残疾人,也希望广大残疾人要在县委、政府的关心帮扶下,树立生活信心,实现人生价值。

义工讲解演示轮椅功能

义工讲解演示轮椅功能

  仪式最后,香港天邻基金会的义工还讲解演示了捐赠轮椅的功能作用,详细向残疾人说明轮椅的功能调节及正确安全使用方法。

  一张轮椅,一片爱心,这次活动不仅充分让现场残疾人感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也充分表现出了中华儿女互助、互爱的助残风尚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正能量。

受捐者接受采访

受捐者接受采访

  西平县人和乡王孟寺村残疾人王建国说:“年轻时候外出打工将右腿压伤,在家里靠拐杖生活,也不能往哪去,今天,香港“天邻基金会”为我们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关怀,给我们免费送的轮椅,我们坐着轮椅可以到处走一走,看一看,非常感谢“天邻基金会”。

  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残疾人于会松说:“感谢“天邻基金会”为我们送来了轮椅,让我能坐着轮椅在街上、在村里能转转,活动活动,非常感谢。”

  香港天邻基金会义工庞俊标告诉记者:“希望可以把我们的爱分享给当地河南的人们,今天在西平发放550张轮椅,去给一些受助者,希望可以利用轮椅给他们一个温暖,给他们一个爱,他们可以用这些轮椅在家里、外面出去走走,去给他们希望,有机会让他们自己去走一走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