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领荣获“全国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2016-10-31 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单留江)10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全国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确山县畜牧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王占领作为河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的三名选手之一,以个人总分第五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二届全国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这也是确山县在畜牧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得的最高荣誉称号。河南省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竞赛由农业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动物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承办,是我国兽医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2支代表队的96名选手参加。通过理论考试、猪瘟疫苗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单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和鸡体解剖及采样的竞赛,共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3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在参加市、省及全国技能竞赛期间,省、市、县畜牧局及疫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抽调专家成立的教练团体,具体负责对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对参赛选手理论水平及技能操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