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开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16-11-02 1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文正)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西平县宋集食药所严把许可审查关,大力推进餐饮服务单位后厨升级改造,推动“明厨亮灶”工程进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一、强力推进。充分利用申报换发许可证的有利时机,把“明厨亮灶”列为换发和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之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将后厨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视频显示、透明玻璃幕墙、开放亮化等方式予以消费者展示,使后厨可视、可知,进一步提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规范经营。

  二、抓好应用。召开学校食堂负责人会议,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与技术公司沟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本着因地、因校制宜的原则,利用现有设备,有效兼容,积极推进,督促学校食堂加强视频展示的应用和实时显示。对开放性厨房规范防尘、防蝇、防鼠和亮化等设施,不断提升厨房硬件改造和操作条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