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验收组赴西平县检查

2016-11-03 10: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1月1日,省林业厅造林处副处长张松山带领省农大林学院、院长苏金乐专家考核验收组一行赴西平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副县长段彦杰等相关单位人陪同检查验收。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右一)陪同检查验收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右一)陪同检查验收

  省创建专家考核验收组张松山一行先后深入到盆尧、重渠、焦庄、二郎等地对西平县义务植树、古树名木保护、农村社区绿化、廊道绿化、城市小区绿化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一路走来,绿树成荫,景色迷人,验收组一行感受着西平县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从乡村到县城,楼房掩映在绿化树里,一幅生态县城的壮丽画卷跃然纸上,令验收组成员赞叹不已。

  汇报会上,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对验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副县长段彦杰汇报了西平县创建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情况。自创建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林业作为一项支柱产业来抓,以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总目标,按照“完善林网抓死角,整体推进抓提高,突出重点抓精品”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建设生态文明,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现了“森林进城、园林下乡”的目标,形成了“绿意盎然、绿波荡漾、城在林中”的环境绿化格局。

  省林业厅造林处副处长张松山讲话中指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对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抓得早、抓得好、抓得实的高度评价,认为西平县在推进林业生态文明方面做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形式多样、生态建设社会林业绿色经济,科技保护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西平县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科技含量,积极探索林业生产模式,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尽早成为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省农大林学院、院长苏金乐表示,西平县在创建林业生态县的目标明确,突出了重点,对西平县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要与环境生态相结合,与防灾减灾相结合,以生态经济为特色的林业产业体系,建成具有比较发达的生态经济和谐家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