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2017年度农村计生特扶人员核查紧锣密鼓中

2016-11-07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为扎实做好2017年计生特别扶助工作,确保真实掌握计生特扶对象所有信息,确山县卫计委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于前不久启动了2017年度计生特扶摸底核查工作,确保计生特扶对象不漏报、不错报,切实让计生特扶家庭真正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及早宣传。确山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政策宣传栏等形式,宣传特扶政策的具体内容、申报条件、确认程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培训。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计生特扶户调查摸底培训会议,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办事处)所长及计生专干参加了培训会议。培训会议上,就申报条件、具体要求等均作统一部署。通过培训,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熟知政策,避免造成漏报、错报、瞒报和虚报等现象发生。

  摸底核查。确山县卫计委机关工作人员与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工作人员及村(居)计生专干对照条件,逐村、逐户对特扶人员进行认真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特扶对象主动上门宣传,严格审核身份证、户口性质、生育情况的真实性,严格把关,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不多报,确保准确率和及时率达到100%。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