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西平卫计委救助独女户女孩

2016-11-08 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真是感谢党和政府,你们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计生户,太感谢了。”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激动地说。近日,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代表县卫计委党组把5000元救助金递到了一位老人手中,给老人及其独生女儿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王小杰把爱心救助款交到孙艳玲母亲手中

王小杰把爱心救助款交到孙艳玲母亲手中

  原来,这位老人名叫郑秀连,今年59岁,家住西平县谭店乡河东村1组,丈夫叫孙丙银,今年63岁,老两口以种地为生。家里有一个可爱、懂事的独生女儿,名叫孙艳玲,今年26岁,未婚,在2012年焦作师专毕业后去了深圳一家私人培训机构开办的辅导班任教,月收入两、三千元,家庭虽不富裕,但也算上是温暖幸福。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份,正在单位上班的孙艳玲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不对劲,身上出现一些小红斑点,并伴有牙龈出血、头晕、浑身无力的症状。于是趁8月21日回家看望父母的机会,到县中医院作了检查,经化验发现血小板含量降低,医院建议去大医院检查。当日,孙艳玲在父母的陪同下去了漯河医专二附院,8月25日该院诊断孙艳玲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该医院条件有限,建议去郑大一附院再次确诊和治疗。8月27日,孙艳玲转诊到郑大一附院,经检查,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随后在住院的24天里,孙艳玲经过每天的抽血化验、输液、输血、吃药打针等措施的保守治疗,血小板等指标渐渐趋于正常,病情有所好转。出院当天,医生嘱咐回去后要辞去工作卧床休息,每天坚持吃药,每周复查一次血常规,每两周复查一次肝肾功,每月再去郑州复查一次。吃几个月药以后看病情是否稳定,如有反复,需采取其他治疗措施。

孙艳玲与父母

孙艳玲与父母

  自从女儿的病确诊后,一对老实巴交的老人如天塌下来一般,整日以泪洗面,默默守候在女儿的病床前,无所适从。两个多月来,为给女儿治病,两位老人已花去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又向亲戚借了几万元钱,共花去10多万元,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经济负担。且以后的药费、复查费每月需要七、八千元,对此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研究对孙艳玲的救助问题。党组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当年的计划生育家庭为西平县的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如今他们有困难,我们要尽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我们要救助他们,并当场决定救助孙艳玲家庭5000元救助金,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动人的一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