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加大私盐打击力度

2016-11-14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春建) 近期,上蔡县市场出现部分私盐,威胁到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上蔡县盐业局组织盐政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私盐清查打击行动。

市民在阅读宣传单

市民在阅读宣传单

  在上蔡县邵店镇,执法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辨别真假食用盐。通过宣传,群众认识到食用私盐的危害,自觉购买正规食盐。

执法队员检查超市食用盐

执法队员检查超市食用盐

  从此次查处结果来看,私盐主要集中在各乡镇大小村落、小型餐饮、烤卤店、汤馆、包子铺、烧饼摊点等;绝大部分是大包装精制工业盐,甚至有不少工业废渣盐,私盐中的杂质、砷、铅、汞、亚硝酸盐等重金属及其他有害物质严重超标,消费者食用后,轻者危害健康,重者危及生命,最可怕的是它对人体的危害是长期、慢性的。

执法队员用化学药品检查私盐

执法队员用化学药品检查私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