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深入走访精准扶贫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2016-11-14 13:28 来源:映象网

  ——上蔡县人社局驻小岳寺乡朱寨村第一书记组织慰问贫困群众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盼盼)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为落实“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上蔡县人社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运星,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新峰,驻村第一书记吕红伟,于10月17日上午,邀请县恒春医院各科专家,到小岳寺朱寨村开展义诊活动。小岳寺乡党委书记韩红蕾参加了活动。

  在副院长岳连山的带领下,恒春医院各科专家一行15人,携带1000余份疾病预防资料和2000多元的常用药品,送医药下乡,进行现场义诊活动。义诊包括内科、外科、妇科、疼痛科、儿科、心电图、彩超等项目,约有150多名贫困群众参加了义诊。

  第一组,在驻村第一书记吕红伟的引导下,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张运星与义诊小组深入到患病困难群众家中进行现场诊断、现场治疗。义诊小组来到朱殿宾家。朱殿宾73岁,一辈子老中医。他身体不好,身患高血压、脑梗塞、糖尿病,出行老伴轮椅推着,家境困难。张运星和他聊了一会儿家常,鼓励他养好身体,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常用药品,他激动地说:“谢谢人社局,谢谢恒春医院。”

  第二组,在村干部王国宝的引导下,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驻朱寨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刘新峰与义诊小组来到10组韩臭家,她今年69岁,患心脏病多年,疼痛难忍。义诊小组的专家对她进行了现场诊断,并邀请她去医院治疗,现场赠送她常用药品和优惠卡。她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党,谢谢政府。”

  最后两组汇合,在吕红伟的引导下,张运星、刘新峰与专家组来到段建中家。范建中42岁,下身瘫痪。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又年老体弱、多病,家境贫困。张运星、刘新峰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家常,了解了情况后,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常用药品,拉着他们的手鼓励他们:“养好身体,有啥困难及时向第一书记吕红伟书记反映,帮扶队想办法给你解决!”他们听到后,激动地说:“谢谢领导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药、送健康,我们一定珍惜、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并希望经常送医下乡。

  此前,驻村第一书记吕红伟克服种种困难,经多方协调争取,为村里新建村室筹措资金32余万元,地基已凝固好,工程正在进行中。新村室建好后,农闲时农民有一个读书学习的地方,村干部也改变了办公条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