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调研西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2016-11-18 07: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冯占华)11月15日,西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深入到出山镇、芦庙乡、焦庄乡、重渠乡等县委四个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新调研西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张新(右二)调研西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张新实地查看了四个巡察组的办公场所和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进驻一周以来的的工作情况,与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叮嘱乡镇党委负责人要为巡察组创造宽松的工作生活环境。座谈会上,张新认真听取了各巡察组组长和四个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新指出,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察组人员精干,前期准备充分,进入角色快,工作开展扎实,四个乡镇党委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配合积极,本轮巡察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张新强调,开展好巡察工作要注意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方式,各级党委要把巡察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本地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高度关注,巡察干部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组緥涣散、党的纪律松驰”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促进工作开展。三要树立经常抓,抓持久的意识,集中巡察时间虽短,但巡察整改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有更多的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四要严明纪律要求。巡察组全体人员要严守巡察干部十不准规定,尤其要坚守巡察四条底线,把六大纪律作为铁律,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五要密切协调配合,各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乡镇沟通协调,确保巡察工作与乡镇中心工作同步开展,相互促进。被巡察乡镇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提供相关材料,保证巡察工作有序进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