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

2016-11-18 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满良)今年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运输市场监管,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规范市场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定期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依法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倒客、宰客等违章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非法营运三四轮车、长期待客、随意上下乘客、甩客、宰客以及异地经营等违规违章经营行为。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三、四轮车136辆、各类违章经营班车35辆;与双河镇政府联手集中治理明港高速公路下路口非法售票点5个、违规租客车辆31辆次。

  营造安全环境。不定期的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客运汽车站,检查监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的落实:重点检查客运场站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责任制和“三品”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整治运输队伍,对驾驶员、管理人员的上岗资格进行清理;监督企业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治理。目前,检查营运客货车623辆次,排查安全隐患45起,现场整改39起,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停运通知书1份。

  治理双超车辆。派出源头监管执法人员60名,进驻在全县7个卡点,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守的工作方式,加强对出入刘店、马沟、白云、黑山等重点矿山企业车辆进行监管,制止超限超载车辆违法上路,把违法运输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先后在107国道我县境内等重要国省干线公路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了30余次“集中整治严重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天剑1号行动”、“路面联合治超2号行动”等治超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700多人次、车辆70台次,查处从信阳市明港镇拉沙车辆、南阳市货运车辆错时偷闯或绕行商桐路“双超”等车辆200台,卸货5000吨,交警部门扣驾照分522分,其中查处无证驾驶治安拘留1人,劝返超限超载等违法车辆4万余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